读,祷,长 (日历)

地上的帐棚
一月二十九日,礼拜五
哥林多后书五章1-8节
希伯来书9章11节


“…我们这地上的帐棚”

 

地上的帐棚

今天这段经文聚焦在两个词上:“房屋”(oikia)和“帐棚”(skēnos)。“帐棚”是指所搭建的棚,因此是一个临时住所。另一方面,“房屋”指的是住房,具有永久性的意义。

我们在这世界的身体被描述为一个帐棚。换句话说,我们的这个身体只是暂时的。它是一个正在衰残的、我们不久就要放下的身体。另一方面,一个永久的房屋在等着我们,这房屋不是用手建造的。这座永久性的房屋就是我们将要穿上的不朽的身体。

问题是:你能够得到这样一个永久性的房屋吗?只有你认罪悔改并相信基督!

可悲的是,世界上许多人过分强调今世的身体和世界。这也是杜祥和博士(Dr S H Tow)在他的自传“时间中的足迹”中所哀叹的:

“一位年轻的女士,收到一个无价的钻石戒指,向她的年轻男友大声说道:“亲爱的,谢谢你这个可爱的盒子!我保证会非常小心地珍藏它,这样它就不会有任何损伤或损耗!”你会说:“真是可笑”。我们也这样认为。然而,年轻人在他们正在灭亡的身体上挥霍浪费,全然不去考虑他们无价的灵魂。在他们意识到这一点之前,审判的日子可能已经来到。”

亲爱的朋友,我们这个身体终有一天会朽坏。相反的,人的灵魂则是永恒的。当我们被点名的时候,你会在哪里?我们祈祷你不会在火湖中,与主永远分开,而是永远与主同在,穿上一座永远不会被夺去的房屋。

 

 

默想:我属世的身体在一天天衰残。

祷告:父啊,帮助我聚焦在永恒的事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