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公开的事工
一月二十三日,礼拜六
哥林多后书四章2节
帖撒罗尼迦前书2章3-5节


“…把自己荐与各人的良心…”

 

公开的事工

哥林多后书4:2将保罗的事工与假教师的事工做了对比。他的事工是一个公开透明的事工,而他的控告者的事工则充满了欺骗和谎言。

从两个方面显示出保罗的事工是一个公开的事工。首先,保罗的事工是在真正的圣洁中进行的。“暗昧可耻的事”(林后4:2)指的是罪恶的私生活。罪带来羞耻,但人常常躲藏在虔诚的外表背后,暗中犯罪作恶。耶稣时代的律法师就是这样的人,他们外表是羊,但内心却是贪婪的狼(太7:15)。

当保罗还是法利赛人时,他曾经这样表里不一地生活。然而,在他前往大马士革途中归主之后,他真诚地放弃了这种隐藏的耻辱生活(aischunes)。他现在恨恶罪恶,恳切地避开罪恶的行为。这是对无可指责和敬虔生活的委身。他的生活一目了然地见证了基督的荣美。

其次,保罗是神话语的真传道人。他极力地追求传讲神全备的真理(徒20:26-27)。他没有只教导“甜美的”教义而忽略了“不友好的”教义,而是教导了主希望他宣讲的一切。他也没有操纵(panourgia)经文像玩“培乐多”彩泥那样以谋取私利。他是一个正确分解真理之道的工人(提后2:15)。他是一个真正牧师的榜样(见提后4:1-6)。

另一方面,他的对手为了薪水、权力和人气用了很多欺诈行为。这些玩弄神话语的人不会逍遥法外(参启22:18-19)。

要在神和人面前公开透明地服事。不要自命不凡,因为神是轻慢不得的。

 

 

默想:要表里如一。

祷告:父啊,让我不要过一个表里不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