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不要灰心
一月二十二日,礼拜五
哥林多后书四章1-6节
提摩太前书1章12-13节


“我们既然蒙怜悯,就不丧胆。”

 

不要灰心

神的合作性的旨意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寻求遵守神的话语并遵循神的指示,祂就会帮助我们,使我们恒通。但这并不意味我们不会在神赐给我们的事工中遇到障碍。在保罗的生命中就是如此。当他忠心地服侍主时,仍遭遇过很大的艰难和敌对。

在使徒行传第16章中,受到神在异象中的指示,保罗和西拉立即前往马其顿。从特罗亚出发,主开了一条“通达的道路”一直通向腓立比(徒16:11-12)。在腓立比,保罗和西拉遇见了吕底亚,她的心门被主打开,信福音得救。然而,保罗和西拉不久便被投进监狱,原因是他们驱走了一个女孩身上的邪灵。那女孩被他的主人们用作他们得资财的工具。然而,保罗和西拉并没有灰心,而是在监狱中歌颂神。最后,神将这种境况转为有益的,保罗向那位狱卒传福音,他当时便奇妙地得救了。

保罗解释了自己为什么在事工上虽有困难,但是他并没有“灰心”(即在灵里变得疲惫,失去信心)的原因。“因此”一词指向哥林多后书3:6-18,在那里保罗为新约执事的荣耀本质而欢喜。作为传福音者,他因着神丰富的怜悯领受了这个事工(参见提摩太前书1:12-13)。他曾是一个大罪人,曾是教会的主要迫害者。然而神以祂至高的怜悯拯救了他,并将他放在了传道的事工之中。既然神以祂的怜悯和良善安放他在祂的事工中,保罗就确信祂也会给予他力量去执行摆在他面前的任务。这是保罗在危险和苦难中的确信和鼓励。

我们也被神拯救并成为基督的见证人。主呼召你去哪个领域服侍呢?在你服侍的里面,请不要灰心。

 

 

默想:读撒母耳记上30:6。你可以从中学到什么?

祷告:父啊,纵有狂风暴雨,在你那里我得到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