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推荐信很重要
一月十六日,礼拜六
哥林多后书三章1-3节
哥林多前书4章4-5节


“我们岂是又举荐自己吗?”

 

推荐信很重要

当一个人申请奖学金时,他可能会被要求提交推荐信。当一个人被考虑在公司内晋升时,也可能需要类似的信件。这封信来证明这个人具有良好的品格和才能,因此值得接受奖学金或晋升。

在第一世纪,推荐信常要给予那些在到外地寄居或旅行的基督徒们,以证明他们是诚实的、值得教会接纳。保罗显然缺少这样的信件。这导致保罗的反对者们质疑他的资质。此外,这些指控者有一系列(可能是伪造的)证明和凭据来支持他们。与他们相比,保罗似乎一无是处。

作为回应,保罗说他没有必要有这样的推荐信。哥林多人应该更加地清楚保罗如此说的原因。神用保罗建立了哥林多教会(徒18)。他需要将自己重新介绍给哥林多人吗?他们从一开始就知道保罗怎样敬虔地生活。

此外,哥林多人也是保罗确是真正的传道人的活见证。他们的生活因着保罗传讲的基督的福音而改变。这种见证福音改变能力的活书信比用石头刻或用墨水写的书信更有价值。所以,哥林多基督徒们自己是“基督的信…,不是用墨写的,乃是用永生神的灵写的”(林后3:3)。这比任何纸质的推荐信都更有价值。

此外,在基督教里面可能有许多人拥有神学学位,但没有真正的灵性和敬虔。我们一定不要像这些人一样。重要的推荐来自于神。请阅读哥林多前书4:4-5。

 

 

默想:真的属灵?还是一文不值的证书?

祷告:父啊,我多么的渴望听到你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