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我们吃的是什么食物?(I)
一月十四日,礼拜四
哥林多后书二章17节
彼得前书2章2节


“我们不像那许多人,为利混乱神的道。”

 

我们吃的是什么食物?(I)

父母在给他们孩子吃东西的时候都非常的谨慎。他们将确保为孩子提供清洁营养的食物,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没有爱孩子的父母会故意给他们的孩子吃有毒的食物。同样,我们也要小心确保我们吃的东西是干净的。摄取任何被污染的东西都会导致肚子痛。在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呕吐和腹泻,甚至死亡。

基督徒靠着神的话语生活(申8:3;太4:4)。它是我们的属灵的食粮。因此,圣经告诉我们,我们应该“爱慕那纯净的灵奶”,以使我们“渐长”(彼前2:2)。这里的“纯净”一词指的是纯粹而无玷污的东西。如果我们要在属灵上成长,那么我们必须确保我们以纯净的神的话语为粮。否则,将会是非常危险的。这不是开玩笑的事情。

卡尔·麦金泰(Carl McIntire)十分明确地道出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事实告诉我们,我们身体汲取的食物必须是纯净的、没有毒的。所以,神的话也要求我们属灵的食物是纯净的、没有毒的。当肉体的食物有毒时,身体会死亡。当属灵的食物有毒时,灵魂就会灭亡。”因此,我们食物的纯净性是一个绝对的要求。

唉,圣经在哥林多后书2:17告诉我们,有许多人混乱神的道。不只是“少数”或“某些”,而是许多人诡诈地对待神的话语!他们扭曲并误解圣经以适合他们邪恶的思想和行为。他们兜售神的话语来向神子民取利。他们一点都不在意人们的灵魂是否会因为他们玷污神的话语而灭亡。他们会尽一切可能地败坏真理,以便他们肉体的欲望得以实现。我们要提防这样的人。“弟兄们,那些离间你们、叫你们跌倒、背乎所学之道的人,我劝你们要留意躲避他们” (罗16:17)。

 

 

默想:假教师的特征有哪些?

祷告:父啊,帮助我在属灵的事情上有分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