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牧者的痛苦
一月九日,礼拜六
哥林多后书一章23-二章4节
撒母耳记上12章19-24节


“我先前心里难过痛苦,多多地流泪…”

 

牧者的痛苦

保罗没有因他自身任何的恶意或善变而改变他的行程。相反地,保罗如此行正是因着敬虔和爱的意图。哥林多的基督徒在他的心里非常的重要。保罗早些时候访问过哥林多的基督徒,以解决根那些深蒂固的问题(参见哥林多前书)。但是,哥林多的基督徒却拒绝接受保罗,使得那是一次的到访成为痛苦的访问(林后2:1),这也导致了保罗心中巨大的忧伤。随后保罗“多多流泪”地写了一封严肃的信(林后2:4)。

然而,保罗希望哥林多基督徒知道他并不喜欢引起这种悲伤和痛苦。他看自己是基督的同工(sunergoi),他希望看到哥林多人活在喜乐之中(林后1:24)。然而,只有当根深蒂固的问题解决了之后,才能够充分地经历到喜乐。因此,为了教会的益处,保罗不得不斥责罪恶。

保罗相信这些问题会通过爱心的指教得到解决,结果将是每个人都会有大喜乐(林后2:4)。与此同时,他决定推迟访问,直奔马其顿,以免给哥林多基督徒带来更多的悲伤和痛苦。为着哥林多教会的喜乐,他多么希望一切都能最终得到解决!尽管他在许多会众的手中受到了粗暴的对待。

在撒母耳的生命中也可以看到与保罗相同的牧者心肠。尽管在神的子民中忠心服侍多年,人们却向他要一个像他们邻国那样的王。撒母耳对他们拒绝他的反应是什么?“...断不停止为你们祷告,以致得罪耶和华。我必以善道正路指教你们”(撒上12:23)。 这就是牧者的爱。

你可能会因着爱为他人寻求属灵的福利而面临误解和拒绝。请读箴言27:6。你准备好了去爱吗?

 

 

默想:为人的灵魂哀哭意味着什么?

祷告:父啊,怜悯你的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