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虚假的指控
一月八日,礼拜五
哥林多后书一章15-22节
哥林多前书16章5节

“…我们向你们所传的道,
并没有是而又非的。”

 

虚假的指控

保罗承认他最初计划从以弗所由海路前往哥林多,然后再前往马其顿(林前16:5)。然而,当保罗写这封书信时,他已经越过哥林多到了马其顿了。这导致他的反对者指责他“反复不定”(第17节)。保罗十分肯定地否认这个指控。保罗没有按照情欲的想法来侍奉。

在他的辩护中,保罗指出了神信实的属性。神永远忠于祂的话语。祂总是会履行祂的应许。这一位神也是差遣保罗传福音的神。当批评者指责保罗是虚伪和善变的时候,这就好比像是给予神同样的指控。他们岂不是说他们在福音里得到的应许是不可靠和错误的吗?神绝不准!

此外,使徒的信息和事工的有效性进一步被其效果和结果所证明(第21-22节)。哥林多的基督徒已经看到他们是如何通过神在使徒身上的工作而在基督里被建立起来的。他们也经历了圣灵在他们生活中的工作,这圣灵就是神所赐,内住在信徒里,作为他们救恩凭据的(也就是首付)。圣灵的印标志着哥林多的基督徒是属于神的。既然他们已经经历了这些属灵的祝福,他们为何还怀疑保罗事工的诚实和真实呢?

因此,结论是:保罗改变了他的计划,不是因为恶意,而是因为情况发生了变化。这是神对他的引导。谋事在人,成事在神。哥林多的基督徒过于仓促地判断保罗,结果落入到错误的猜测里面,给在基督事奉的每个人带来了伤害。同样地,我们也不要盲目地下定论,要仔细地、合乎圣经地评估所有事情。你不想最终成为诬告弟兄的人吧。要谨慎!

 

 

默想:不要成为像撒旦(谎言之父)那样的控告者。

祷告:父啊,帮助我诚实地回应诽谤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