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定蒙拯救
一月五日,礼拜二
哥林多后书一章8-11节
诗篇3篇


“…并且我们指望他将来还要救我们。”

 

定蒙拯救

有时候困难看来非常的严重,似乎没有出路。这肯定是保罗和提摩太在亚细亚为传福音而有的经历。当时情况是如此的令人绝望,以至于他们对自己活命的指望都没有了,好像他们已经收到了死刑判决书(apokrima)。

然而,在一切似乎无望的时候,保罗继续信靠神。难道神没有能力使死人复活吗?因此,保罗确信神可以将他们从亚细亚不稳定的状况中解救出来。

第10节告诉我们,保罗和提摩太确实从亚细亚的危险中被解救了出来。因此,保罗坚定地确信在未来的境遇中定能经历神的帮助和拯救。让我们观察第10节中动词“拯救”的时态的发展——“曾拯救...现在仍要拯救...将来还要救。”神在过去帮助了他,目前仍然在帮助,将来还要继续帮助他。

大卫在诗篇第3篇中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尽管他发现自己陷入了绝望的境地(诗3:1-2),但大卫回忆起神在过去曾帮助了他,必将在他当时的境遇中帮助他(第4-7节)。大卫对神坚定不移的信心使他宣告神已经施行了拯救,尽管他还没有经历到这种拯救(见诗3:7:“...你打了...敲碎了...”)。

与保罗和大卫一样,我们也可以在今世的旅途中确信神的拯救。即使恶人想要夺去我们的生命,我们也知道我们的救恩在基督里得到保全,我们将永远与基督同在。“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 我父把羊赐给我,他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约10:28-29)。

 

 

默想:祂已经拯救,祂仍在拯救,祂还要拯救。

祷告:父啊,教导我总是信靠你的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