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神圣的任命
一月二日,礼拜六
哥林多后书一章1-2节
加拉太书1章1节


“奉神旨意,蒙召作使徒 ...”

 

神圣的任命

“使徒”aposolos,林后1:1)一词意指一个人被委任为信使(比较使徒行传14:14)。然而,在圣经中这个词常被用来特指那些耶稣基督所委任的“使徒”之职(路6:13)。他们被主特别选召去传讲并写下神的话语。神的家被描述为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弗2:20)。

尽管在哥林多教会里面有许多人想要与保罗和好,但仍有一些人继续反对他。 这些人中有人自称“超级使徒”(林后11:5)并破坏了保罗的使徒权威。

保罗必须捍卫他的使徒职分,因为这些攻击者影响了神给予他的至关重要的事工。因此,在这封书信的开头保罗做出了声明:他的使徒职分不是他自己设立的,也不是他人设立的,乃唯独出自神的旨意(对照加1:1)。神对保罗的任命记载在使徒行传第9章。耶稣基督自己是那位宣告保罗是祂“拣选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祂的名(徒9:15)。另一方面,那些所谓的超级使徒却是假使徒。他们都是自封并且自设的。并不像保罗,他们都不是从神来的,而是撒旦的差役伪装成光明的天使。

神称哥林多的基督徒为圣徒(hagios,林后1:1),也就是“圣洁的人”。这是神对他们的任命,让他们向世人做出敬虔、圣洁的见证。他们必须遵守他们的呼召。可悲的是,哥林多教会更以他们的放荡而不是他们的敬虔而出名。他们必须悔改!

我亲爱的读者,你呢?你是否在神任命的职位上侍奉祂呢?

 

 

默想:请读约翰福音4:34。神对你的任命是什么?

祷告:父啊,帮助我遵行你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