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保罗与以弗所教会告别
十二月三十日,礼拜三
以弗所书六章21-24节
歌罗西书一章9-14节

“好叫你们行事为人对得起主,
凡事蒙他喜悦...”

 

保罗与以弗所教会告别

使徒告诉以弗所基督徒,神在基督里曾赐给他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他总结时说道,在世每日都要打这场属灵的争战。这封书信是保罗牧养他们的方式,虽然他没有与他们同在。

保罗通过差派推基古向他们汇报他的景况,藉此肯定了他与他们之间彼此的团契将继续延续。他称推基古为所亲爱、忠心事奉主的弟兄。保罗藉推基古将这封书信带给教会。他如此说道推基古:“我特意打发他到你们那里去,好叫你们知道我们的光景,又叫他安慰你们的心”(弗6:22)。当这弟兄来到时,他必然已经告诉信徒们更多关于保罗和保罗所做的事。

保罗没有提到任何的个人需要,虽然在使徒行传有提到他在罗马作囚犯时是住在一个自己租的地方。他传讲了神国的道,教导关于主耶稣基督的事(徒28:30-31)。先前,他已经与教会的长老告别,告诉他们说他未曾贪图一个人的金、银、衣服。他亲手制作帐篷来谋生。他提醒他们主的话语,施比受更为有福(徒20:33-37)。他知道以弗所人的心思。当他写给腓立比教会时,他指出只有那间教会有供给他的需要(腓4:15)。他知道如何说适宜的话,并且他们的团契没有停止。

最后,保罗愿平安、仁爱、信心从父神和主耶稣基督归与他们。共同的信仰将他们的关系连接在一起,保罗也祝愿他们蒙神祝福。

 

 

默想:“何等的深交,何等的欢喜!”

祷告:主,愿我常常以诚心爱我的弟兄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