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祷告神赐胆量
十二月二十九日,礼拜二
以弗所书六章18-20节
帖撒罗尼迦前书五章17节


“不住地祷告。”

 

祷告神赐胆量

以弗所的基督徒可以尽其所能完成保罗所吩咐他们的。然而,唯有神能完成一切。使徒提醒他们必须与神交谈。他们不可停止祷告。没有祷告,就没有教会。祷告是一切崇拜的主要部分。

保罗用以下的话指引他们祷告:“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弗6:18)。这教导很适合我们的祷告会。这里鼓励我们祷告,就意味着必须留出时间和地点来祷告。这也需要我们有忠心。

保罗在传福音的事工上极其坚持。虽然他在监狱里,这也没有阻止他为基督传道。他需要祷告,来完成放胆传福音的责任。他并没有祷告神使他能够从监狱里释放,而先是祈求福音的成功。他说他是带锁链的使者。他在罗马的御营里见证基督,而他的大使馆就是监狱。在另外一处经文,他见证说甚至凯撒家也听到了福音(腓4:22)。他渴望能放胆讲明福音。

一个基督的精兵穿上了全幅军装,倘若没有遵行天上的命令来祷告,他是不能完成他的职责的。他必须与神说话并且听从神。士兵最重要的特点是纪律。这会让他在有需要时已经做好准备。这是使徒保罗对以弗所基督徒的盼望。祷告你能跟随他们的脚踪行。

 

 

默想:神的家是以祷告和忠心建成的。

祷告:主,让我成为你国度的祷告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