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神的军装
十二月二十八日,礼拜一
以弗所书六章10-17节
约书亚记二十四章14-16节

“ 现在你们要敬畏耶和华,
诚心实意地侍奉他...”

 

神的军装

保罗善于使用比喻。学习圣经的学生也学习到比喻是一种有效的沟通方式。使徒保罗在这里描述了一个罗马士兵的图画,并且从中吸取属灵的功课。保罗即将为他的书信做总结,而他希望他的读者的信心坚定。当他在米利都向众长老告别时,他告诉他们必有凶暴的豺狼进入他们中间,不爱惜羊群(徒20:29)。他在写这段话的时候已经知道有这种危险。

军人的榜样是个很好的实例。这些士兵穿上全副军装,并且不会失职。他提及军装中的每个部分和它的属灵意义。一个肩负十字架的士兵必须装备齐全才能抵挡魔鬼的诡计。保罗也特别的指出我们不是与血肉的争战,乃是与属灵的敌人争战。当信徒穿上这全副军装,他们就能抵挡仇敌并且站立得住。

第一件是腰带。它是用来束紧衣服,装带佩剑。它所指的乃是真理。真教义和真顺服是如此被描述的。第二件是代表着公义的护心镜,是信徒必有的性格。第三件是让人走路稳当的鞋子(当时更多指的是凉鞋)。这代表平安的福音,不该离开一个基督徒的生命。第四件是盾牌,代表着信德,会保护信徒抵挡恶者的攻击。第五件是头盔,代表着信靠基督为救主而得的救恩。最后是宝剑,比作是神的话语。使徒促请读者要穿上这全副军装。这军装在今天也是非常需要的。

 

  

默想:忠心的基督精兵会随时做好准备,等候基督的吩咐。

祷告:主,让我胜过所有福音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