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丈夫要爱妻子
十二月二十五日,礼拜五
以弗所书五章25-33节
诗篇四十篇8-17节

“我的神啊,我乐意照你的旨意行,
你的律法在我心里。”

 

丈夫要爱妻子

丈夫在他的婚姻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作领导的权力也带着责任。他必须牺牲自己来完成这尊荣的职责。基督爱教会并且为教会舍己,丈夫当学习基督的榜样,以爱心将他的家团结起来。

使徒保罗这样为基督的事工下定义:“要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成为圣洁,可以献给自己,做个荣耀的教会,毫无玷污、皱纹等类的病,乃是圣洁没有瑕疵的”(弗5:26-27)。他补充说丈夫当爱自己的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爱自己的妻子就是爱自己,因为他们是一体。许多的婚姻破裂是因为丈夫残暴的对待他的妻子。这表示了他缺乏爱心。这本不应当发生,但因为罪却仍会发生。因为有这类的过犯,所以这里会给予此劝勉。家庭若跟随世界的方式是不能站立的。使徒说从来没有人恨恶自己的身子,总是保养顾惜,正像基督待教会一样。

保罗重视家庭,而对于基督徒家庭更是看重。他说他们是基督身体的肢体,是祂的骨,祂的肉。他也引述了创世时神所设立的婚姻,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这与基督和教会的关系有着很好的对应。保罗接着在以弗所书5:33给了最后的嘱咐:“然而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这是个值得每个家庭效法的模式。跟随这教导,你会有个蒙福的家庭。

 

 

默想:给予丈夫的责任是他们对神的责任。

祷告:主,愿每个家庭都仰望你来建立美满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