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行事为人就当像光明的子女
十二月二十二日,礼拜二
以弗所书五章13-17节
传道书十二章1-7节

“你趁着年幼...
当记念造你的主。”

 

行事为人就当像光明的子女

耶稣告诉祂的门徒,他们是世上的光,是世上的盐。这句话显然是个比喻。使徒保罗在这里补充说万事都是被光显明来。他引述了以赛亚书60:1来证明,基督是赐予光的。这里的光指的是真理和圣洁,带领人走生命中正确的道路。

保罗鼓励读者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人们如何使用他们的时间,会决定他们是智慧人还是愚昧人。智慧会指示我们善用时间。这周遭的世界已经能够完美的利用时间,而他们的动机是金钱利益。倘若主的仆人像他们一样,不过是为着天国的利益,那么就能够有许多成就。有句俗话说:空闲的头脑就是魔鬼的加工厂,这话说的不错,所以我们必须为主忙碌。神不允许我们游手好闲,而是要积极和富有成效地工作。保罗也吩咐帖撒罗尼迦人,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饭(帖后3:10)。神给予人智力,所以人知道他必须工作来赚取所需。基督徒必须站在最前线,为世界作榜样,而不是相反。不论到哪里,都必须看到基督徒的努力,好让他们为基督的光作见证。

保罗接着鼓励读者不要做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当遇到不寻常的状况时,神的儿女必须能很快的作决定,并且找到好的解决方法。保罗从小就是法利赛人;法利赛人的原则很多时候都不符合常理。在好撒玛利亚人的比喻中,祭司和利未人有那死板的原则,不肯帮助有需要的人。另一方面,撒玛利亚人有爱心,明智地行事,解救了那被抢劫的受害者。让我们通过持守基督徒的原则来彰显我们的信心。

 

 

默想:犯罪的习惯会使基督在我们里面的光暗淡。

祷告:主,愿我常做出明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