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十二月二十日,主日
以弗所书四章23-29节
约翰福音十四章15-19节
“ 我要求父,
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
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

 

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一个人脱去旧人穿上新人的改变,是由住在他里面的圣灵所做成的。使徒教导以弗所基督徒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因为他们受了祂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

当一个信徒回到以往的罪时,会叫圣灵担忧。保罗教导他们当弃绝罪。他在以弗所书4:31说:“一切苦毒、恼恨、愤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当一个信徒被挑衅时,他可能会觉得委屈,以至于他会认为有苦毒或恼恨是合情合理的。结果,他落入了撒旦的圈套。他忘了要弃绝“一切苦毒、恼恨、愤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他忘了神的话劝勉信徒要有耐心。保罗呼吁我们当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因为神在基督里饶恕了我们(弗4:32)。一个有爱的态度能够很好的挽回一个敌人。主教导信徒如何来彰显这份爱。这就是作为神儿女要跟随神的意思。

信徒被称为基督徒,也就是跟随基督之人。基督爱我们,而我们也要效法祂的榜样。祂甚至献上自己的生命,为要拯救我们脱离罪。所有得到基督恩赐的人,曾经都是救主的敌人,但祂施恩与我们,使我们找到了救恩。基督的牺牲被形容为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献于神。在摩西律法中的献祭也有同样的形容。可是,以前的献祭不过是将要来到的基督的影像。因着神的大爱,神使基督成为罪人的礼物。使徒想到这些因素,就鼓励信徒要继续忠心,不要叫圣灵担忧。

 

 

默想:我被造,是为称义,不是为愤怒。

祷告:主,愿我胜过试探,不叫圣灵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