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圣洁藉着穿上新人而成长
十二月十九日,礼拜六
以弗所书四章23-29节
加拉太五章22-26节

“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
就当靠圣灵行事。”

 

圣洁藉着穿上新人而成长

旧人得到心意更新而变化。这是在一个人属灵需要得到满足时来到。使徒保罗要求教会的会友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所以他们必须在一举一动上都有新生的样式。

在这条新的道路上,他们需要舍弃罪恶,行事为人与所承认的信仰相称。使徒具体的指出,他们必须有好的行为。作为邻舍,他们要弃绝谎言并说诚实话。他劝诫他们要在处理怒气上有节制,不要让怒气酝酿和蔓延,因为这是罪。保罗也指出魔鬼是挑唆我们犯罪的,有这新的生命,信徒断不可给撒旦留地步。每个信徒都必须警醒,必须谨慎的来应对撒旦邪恶的手段。保罗也列出必须要悔改,从前偷窃的,不要再偷。这样的悔改必须包括归还所偷的,来弥补所造成的损失。此外,使徒劝勉信徒必须亲手劳力来赚取自己所需的,并且有多余的来分给有需要的人。

另一个圣洁的标记是他每日的言谈:“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弗4:29)。打个比方,两人同行时经常会谈论不在他们当中的第三人。当他们没有新生命时,他们会毁谤那第三人。你呢?当爱你的邻舍。

 

 

默想:基督里的新生命必定会有光明的未来。

祷告:主,愿我的生命有新生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