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圣洁藉着脱去旧人而来
十二月十八日,礼拜五
以弗所书四章17-22节
约翰福音四章7-26节

“ . ..你必早求他,
他也必早给了你活水。”

 

圣洁藉着脱去旧人而来

保罗将救恩福音的全部传讲给以弗所人。当他在使徒行传二十章对这教会的长老说话时,他提醒他们,凡于他们有益的,他没有一样避讳不说的,而是到各家、在众人面前教导。他向犹太人和外邦人都一概传讲神的话语。

现在,保罗重述福音的基本教导,就是信徒行事为人不可像非信徒。没有基督的生命是虚空无益的。关于头脑的智慧,很多人都得到同等的赐予,精于地上的知识。但没有神的生命是没有智慧的,并且会使人与神隔绝。使徒说,人的“...心地昏昧,与神所赐的生命隔绝了,都因自己无知...”(弗4:18)。他们的心是瞎的,并且不能认识神。理所当然的,这状况会结出保罗在以弗所书4:19所描述的果子:“良心既然丧尽,就放纵私欲,贪行种种的污秽。”他告诉以弗所人他们不可如此行,因为他们已经学了基督的教义。

以弗所人已经听过基督,保罗也教导过他们。任何询问关于基督教义的人会像尼哥底母在约翰福音三章一样。他问耶稣一个人已经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这是他对耶稣提出的一个简单的问题。同样,撒玛利亚妇人在约翰福音四章求耶稣把水赐给她,让她不再渴。腓立比的禁卒在使徒行传十六章也同样战战兢兢地问:“...二位先生,我当怎样行才可以得救?”(徒16:30)。他们每一个人都找到答案,并且得到荣耀的拯救。保罗已把这些答案给予以弗所人。他告诉他们要舍弃罪恶,进入新生命,如同一个人脱去旧衣,穿上新衣一样。

 

 

默想:每个人都必须要重生才能够见天国。

祷告:主,愿我常持守我蒙召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