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造就基督身体的恩赐
十二月十七日,礼拜四
以弗所书四章12-16节
使徒行传十九章8-10节

“...也叫门徒与他们分离,
便在推喇奴的学房天天辩论。”

 

造就基督身体的恩赐

主所赐的恩赐是用来造就或建立教会。每个人都要在扩展福音上尽一份力。这些恩赐也通过适当的训练变得完全。

保罗在以弗所的推喇奴学房开创神学教育课程。在历史中,设立神学院来培训牧师已成为教会生命的一部分。基督教的事工(例如传道、写作和圣经翻译等)需要适当的训练。宣教事工需要多种技能,所以必须有专业的培训。凡有恩赐的都必须竭力善用。每一个为神而做的工都有成果。要成全圣徒就意味着信徒要领受正确的教导,更认识神并且变得成熟。必须让有恩赐的人来帮助众人明白神的话语,就如旧约的利未人一样。教导神的话语是绝对必要的,尤其是在今天这个充满矛盾声音的时代。保罗比喻信徒为婴儿,需要吃奶或其它软食。当他们长大以后,他们就需要吃硬食或饭。以弗所书4:14将此教导列出:“使我们不再做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飘来飘去,就随从各样的异端。”一个忠心的仆人会像父母一样事奉新信徒。

当基督的身体得到忠心的教导,她就会成为一个团结的教会,站立在基督教的基要信仰上。使徒们认识基督,因基督亲自教导他们关于祂自己的真理。他们在事奉上所需要的,祂都没有不给予他们。他们被委托将基督的知识带给教会。

 

 

默想:有效的见证是通过属灵的恩赐来施行。

祷告:主,愿我知道我的恩赐,并且为你的荣耀来使用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