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恩赐的目的
十二月十六日,礼拜三
以弗所书四章11-16节
使徒行传十七章4-7节

“那搅乱天下的
也到这里来了。”

 

恩赐的目的

教会的合一(弗4:3)是通过各人按着神所任命职分(弗4:11),使用他们的恩赐来被维持的。在以弗所书4:12,使徒保罗列出了三个目的:“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

神对人启示祂的话语,是通过祂所选择的人,从亚伯拉罕直到使徒。这启示可以由希伯来书1:1-2来总结:“神既在古时借着众先知多次多方地晓谕列祖,就在这末世借着他儿子晓谕我们...”神通过祂特别拣选的人,并赐给他们属灵的恩赐,来向我们说话。

第一,保罗提到使徒和先知(弗4:11a)。他们主要的任务是要将神的话语告知全世界。基督将传福音的责任给了众使徒。他们不仅传道,也将基督的话写了下来。这些成为了永久的记录,也是教会的标准指南。在他们的一生中,众使徒去到各处宣扬救恩的好消息。旧约的先知有同样的责任。摩西被任命要写神的话语。他所写的成为旧约的支柱。许多其他的先知也被差派,并且使用了他们属灵的恩赐。

保罗接着提到传福音的,牧师和教师(弗4:11b)。腓利是传福音的,他与使徒们携手事奉。其余的人像提摩太也属于这组人,而他们也都尽了他们的职责。

 

 

默想:忠心的人在所有的时代中传扬福音。

祷告:主,愿我在我的时代中竭力为你作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