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恩赐是合一的途径
十二月十五日,礼拜二
以弗所书四章7-11节
马太福音二十五章14-30节


“按着各人的才干...”

 

恩赐是合一的途径

银子是有货币价值的。在马太福音25:14-30记载的“按才干接受托付的比喻”中,主耶稣基督谈到一个主人将家业托付给三个人。他们获得的银子数量不同。两个仆人做了买卖,赚取了更多。一个仆人却没有,并因此受罚。在这比喻中,银子就相当于一个人的才干和恩赐。保罗在以弗所书4:7说:“我们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给各人的恩赐。”这些是为事奉基督而得的恩赐。保罗也引用了诗篇68:18,在那里也谈到了神给予人的恩赐。

这里是马太·亨利的观察:“神赐给每个信徒一些恩赐,为要造就彼此。都是按着基督认为最好的而分给各人。祂为他们领受了丰盛的恩典,并且按己意赐给他们各样的恩赐,特别是圣灵的恩赐。不光是头脑的知识,或单单承认基督为神的儿子,而是会带领人信靠和顺服。一切的丰盛都在基督里面,而这丰盛的恩典是按着神的旨意赐给每个信徒;但我们现在是不会达到完美的身量,唯有当我们回到天家时才会完全。神的儿女只要还在世上,就要不断地成长;而基督徒的成长要将荣耀归于基督。”

使徒保罗列出教会里的五个职分来解释神所赐的恩赐(弗4:11),这些职分在他的时代是存在的。他自己是使徒,其他人是先知,传福音的,牧师和教师。

 

 

 默想:主所赐的恩赐,我们必须使用。

祷告:主,愿我不忽略你所托付我的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