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解释教会的合一
十二月十四日,礼拜一
以弗所书四章4-6节
哥林多后书十三章5-8节

“你们总要自己省察
有信心没有...”

 

解释教会的合一

在今天的经文中,使徒提到在神里面的七重的合一:身体、圣灵、指望、主、信、洗、神(就是众人的父)。合一不可在这七个元素以外。基督的灵在信徒的生命中是通过信心和爱里得到彰显。信心表示我们信靠神。祂是那同一位主,是永不改变的。我们必须对祂的应许有完全的信心。踏出信心的一步可以使人行事为人与福音相称。

基督委任信徒为世上的光。这也是使徒所希望以弗所教会有的见证。爱心是基督徒团契的联系。使徒在经文中指出信徒的合一是由共同的爱心所维持的。当基督徒中间没有爱心的时候,他们会格外珍惜这份劝勉。在这种情况下,教会不过成了一个正统但死了的教会。缺乏爱心会产生不信任和纷争。建立合一的心消失了,反而由属肉体的心取代。不可允许这事发生在信徒中间。

在使徒行传二十章,当保罗与教会的长老说话时,他告诉他们要牧养基督的教会,就是祂用自己血所买来的。作福音的仆役不是要传自己,而是要传基督和祂拯救的福音。在使徒行传,路加记载了保罗与巴拿巴因为约翰马可所起的争执。然而,这不是因为教义分歧,也不代表他们在信心上妥协了。(有证据证明他们之后和解了。)当保罗写信给以弗所,他知道这样的负面反应会在基督徒中出现,但这是有办法解决的,因为他们信靠同一位主。合一应当是基督身体的主要特征,而那七重的合一就是基础。

 

  

默想:所有人都必须同心合意的建造基督的身体。

祷告:主,愿我用我的恩赐来建立基督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