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劝勉教会合一
十二月十三日,主日
以弗所书四章1-3节
腓立比书一章27-30节

“只要你们行事为人
与基督的福音相称...”

 

劝勉教会合一

在基督里的信徒应当在共同的信仰上有实际的合一。当他们行事为人有彼此相爱时,这就会实现。神使我们合一,并且赐给我们恩赐让我们成熟。当保罗呼吁在基督的身体里必须要合一时,他说自己为耶稣基督被囚的。他要传达的信息是,为基督的缘故下在监狱里是值得的。

基督徒行事为人当与蒙召的恩相称,这个劝勉对每个基督徒有广泛的意义。在另一处经文,保罗告诉信徒他们的品格必须与基督的福音相称。基督徒必须有个为他们说话的外在见证。人蒙召所包含的一切必须在他生命里看得到。在使徒行传2:37-40,当彼得在五旬节证道时,他叫众人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对所有接受基督为救主的,这是他们公开的见证。这见证是一生的承诺,没有任何事能够拦阻。

保罗在以弗所也以同样的方式证道,他也期望新信徒会彰显同样的承诺,舍弃他们的罪并且接受基督。在保罗所写的话语中,他明确地指出他们的罪并且警戒他们要避开。很多时候,他劝诫他们好像他们没有基本常识。他们必须用基督的福音作为准绳。

保罗也提倡以谦卑和爱心互相宽容,以此作为保守基督身体合一的途径。他说当他们这么做的时候,他们是在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保罗所期望的必须在我们今天的教会看得到。

 

 

默想:合一不是普世教会的合一运动,而是凭信心,真心的顺服。

祷告:主,愿我竭力保守真道的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