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为实现外邦的教会祷告
十二月十二日,礼拜六
以弗所书三章14-21节
彼得前书四章15-17节

“若为做基督徒受苦,
却不要羞耻...”

 

为实现外邦的教会祷告

屈膝象征祷告,而保罗就是如此求告主耶稣基督的父。信徒被称为“基督徒”是在安提阿开始的(徒11:26)。这名字起初是敌人用来辱骂他们,但却成为他们引以为荣的称呼。保罗在使徒行传26:28,在亚基帕面前时也接受此称呼。他说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在基督里得名。彼得也说,若有人为作基督徒的缘故受苦,他便会归荣耀于神。

保罗祷告神,按着祂丰盛的荣耀,赐下这四样事:

1. 借着祂的灵,叫他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

2. 使基督因他们的信住在他们心里,叫他们的爱心有根有基;

3. 叫他们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

4. 叫他们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他们。

保罗以祝祷来结束,将以弗所的基督徒交托于神。祂能够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能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并且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使徒用了最高级的形容,因为神在万有之上并且能行万事。所以他如此结束他的祝祷:“但愿他在教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得着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

主不仅为以弗所教会应允了这祷告。祂也为着在历史当中所有的外邦教会应允了这祷告。这祷告也是为我们今天的教会。

 

 

默想:所有基督徒的活动都是为了神的荣耀。

祷告:主,愿你将丰盛的荣耀赐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