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外邦人同蒙基督的应许
十二月十一日,礼拜五
以弗所书三章1-13节
马可福音十六章15-16节

“ 你 们往普天下去,
传福音给万民听。”

 

外邦人同蒙基督的应许

犹太人对外邦人的憎恨,可以从他们对保罗在使徒行传22:21-22的演讲所做出的反应中看到。他告诉他们说,主已告知他,祂将差派他向外邦人传道。他们起初听保罗说话,但听到这里就高声喧嚷,阻止保罗继续。在那段经文中,保罗解释说外邦人也是教会的一分子。为此缘故保罗被下在监里。保罗说神呼召他来服侍外邦人。

他所说的“奥秘”是照着神永恒的旨意,关乎教会的终极意义。之前并未揭露,但如今是时候显明。神对外邦人的计划在基督给予众使徒的使命中列明,在任命保罗时更清楚显明。保罗在以弗所书3:5-6说:“这奥秘在以前的世代没有叫人知道,像如今借着圣灵启示他的圣使徒和先知一样。这奥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稣里,借着福音,得以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

神定意外邦人应该听到福音,保罗就为此成为外邦人的使徒。保罗看见这是单靠神恩典的工作。以弗所教会基本上是个外邦人的教会,而保罗也是如此教导他们。他把基督那测不透的丰富传给他们。在过去的时代被隐藏的奥秘如今被显明了。神百般的智慧在此显明,甚至显明于属灵的世界。这是神在我们主基督耶稣里所定的永恒旨意。这让他们因信能够放胆无惧,笃信不疑地来到神面前。保罗在此事上告诉他们不要丧胆。你身为基督徒也不可丧胆。

 

  

默想:外邦教会是永久的。

祷告:主,愿万国的人都在基督里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