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犹太人和外邦人的和睦
十二月十日,礼拜四
以弗所书二章11-22节
使徒行传十章34-43节


“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

 

犹太人和外邦人的和睦

凡信靠基督的都成为神的儿女。犹太人的记号之一就是割礼。外邦人不受割礼,所以遭到犹太人排斥。使徒教导基督的门徒,当看肉身的割礼为次要的。他重视的是心里的真割礼。这将使所有人合一,不论他们的背景如何。使徒告诉信徒要记得他们身为神儿女的福分,这不需要那外在的仪式(割礼)。现在,他们有福气与基督同为后嗣。

保罗在以弗所书2:12-13描述了那些福分,当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宝血,祂打开恩门让万国都能得到神的应许。这包括祂国度的基业。万国的信徒都进入了神的家。这真理给予他们极大的满足。使徒称这为“我们的和睦”(弗2:14)。基督除去了拦阻和障碍,让所有人合一,共同成为大公教会。

使徒们在他们宣教活动中也带着此信息,使许多人归向基督。这信息存留了好几个世纪,今天的教会仍站立在这真理上。许多宣教先锋开始建立教会时,只有他们夫妻作为会友。但是,藉着他们忠心的事奉,看到整个社群都信靠基督。在初期教会也是如此,使那些在帖撒罗尼迦敌对使徒之人也见证说他们是:“那搅乱天下的...”(徒17:6)。使徒的信息触动不同的人,而许多人也因此得救。以弗所也不例外,福音带领许多人相信基督,包括犹太人和外邦人。

 

  

默想:耶稣是犹太人和外邦人的救主。

祷告:主,愿所传的福音带领许多人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