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死在过犯罪恶之中
十二月八日,礼拜二
以弗所书二章1-3节
彼得前书四章1-4节
“ 你们存这样的心,
从今以后就可以不从人的情欲,
只 从神的旨意在世度余下的光阴。”

 

死在过犯罪恶之中

以弗所信徒以往的状况被描述为死在过犯罪恶之中,这代表他们还作非信徒时的属灵状况。人在重生之前,在属灵上是死的,他没有任何生命的盼望。他过着犯罪的生命,而罪的工价是死。保罗是对那些已经活过来的人说话,也就是有生命的人。他指出旧状态的结果:他们随从今世的风俗。这指的是放纵的生活,没有任何约束或道德底线。他也形容另外一个势力,控制着世界的事务,也就是撒旦那空中掌权者,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在同一个话题上,使徒告诉歌罗西信徒,当他们还不信时,他们是与神隔绝,因着恶行,心里与他为敌(西1:21)。

他也形容了非信徒的行为。他们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当一个人不认识基督的救恩,他所过的生活就是如此。他们犯罪的生活是世人自然且没有约束的生活方式。信徒是在这样一个世界作见证,传扬通过基督而得的救恩。当保罗第一次到以弗所时,只有几位基督徒,而他和其他人都尽力向他们(那些仍在旧人状况的人)传福音。所有基督徒都必须在世界和他们的信仰之间划清界限。今天,此界限已模糊不清,因为世界已经借着音乐和对钱财的追求而侵入了教会;那些背道的教会代表现今教会的状况。

回顾一个人罪恶的过去不是件愉快的事,但有时是必要的,为的是看到神恩典所做的。一个真正得救的人是不会忘记基督给他的生命所带来的改变。

 

 

默想:罪是个困锁,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将它除去。

祷告:主,愿我不再回到以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