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为得智慧和启示而祷告
十二月七日,礼拜一
以弗所书一章15-23节
马太福音二十八章18-20节

“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
都赐给我了。”

 

为得智慧和启示而祷告

保罗写这封书信时,他已经离开以弗所好几年,但他仍与他们保持联系,所以他知道教会的进展。他们继续忠心于主,并且彼此相爱。使徒为他们感谢神,也不住的为他们祷告。他祷告神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他们。当使徒在他们当中劳苦的时候,他的目的是要给予他们敬虔的智慧。

保罗继续表达他对以弗所信徒的心愿:“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弗1:18-19)。保罗所表达的是基督徒的完全,这对与神进行有意义的团契是很有必要的。救恩的果子会被彰显,而对神应许的盼望也是坚定的。基督救赎之工成就这一切。身为永远的大祭司,耶稣从死里复活,升到天上,坐在父神的右边,成为祂所救赎之人的代表。

圣徒能够得以完全,是因为耶稣基督作为他们的代表,并且祂被高举。祂有天上和地下的权柄。当祂升天时,祂将此事告诉祂的门徒,并且应许将与他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使徒对以弗所信徒的心愿是要基督所应许的这些都成就在他们身上。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

 

  

默想:智慧和启示来自主耶稣基督。

祷告:主,愿我寻求在你里面成长到完全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