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圣灵的印记
十二月六日,主日
以弗所书一章13-14节
约翰福音十五章26-27节

“但我要从父那里差保惠师来,
就是从父出来真理的圣灵...”

 

圣灵的印记

三一神的每个位格都与信徒的救恩有关。天父拣选他们,圣子救赎他们,而圣灵为他们得救的印记。这乃是通过听见真理的道,也就是救恩的福音。神的话语作为工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教导未信者如何与神开始建立关系。

听见过后,立刻就有的正面的回应应当是相信。恩典和真理是由耶稣基督来的。这真理就是所传的道。人之所以能够相信乃是圣灵的工作。除此之外,我们不可以妄想更多。现代的灵恩派幻想有能力差派圣灵,其中掺杂了许多的情绪和外在的活动。但真理的圣灵是静静的在真信徒的心里动工,将神的道坚定在他们心里。当他们相信,他们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这印记是对他们信心的肯定,也是对他们已加入神的家庭的确定。这印记所带来的应许,按着使徒所说的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直等到神之民被赎,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弗1:14)。

马太·亨利对于圣灵的印记如此说:“祂赐下所有的福气,按着祂所喜悦的。祂神圣的教导会带领祂所悦纳的人看见荣耀的真理,而任由其他人留在亵渎中。这是何等满有恩典的应许,凡向祂祈求的人必得着圣灵!圣灵使信徒成圣和得安慰的工作,会使他们得到作神儿女和后嗣的印记。这是满有圣洁和喜乐的初熟之果。”

 

 

默想:圣灵的能力是眼不能见,却能感动信徒的。

祷告:主,我为着圣灵在我心中的动工而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