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使徒的问候
十二月三日,礼拜四
以弗所书一章1-2节
使徒行传九章3-9节

“起来!进城去,你所当做的事,
必有人告诉你”

 

使徒的问候

保罗称自己是书信的作者,并且证明自己是合格的,因为他是奉神旨意做基督耶稣的使徒。以弗所教会的众人都认识保罗,因为他作他们的牧师三年之久。大部分的会友是通过他的事工得救的,所以保罗认识他们。他们也不会怀疑作者的身份。

保罗是耶稣基督的使徒;所以他的信息与耶稣基督的福音有关。他是按着神的旨意作使徒的事奉,这要追溯到他得救的时候。他是通过特殊的方式被召,并且被赋予神的智慧。在阿拉伯待了一段时间之后,他马上成为传道人,虽然他没有很多的经验或训练。他被召的见证记载在使徒行传九章。主告诉大马士革的亚拿尼亚关于保罗的使命:“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拣选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为我的名必须受许多的苦难。”保罗就因这从天而来的启示成为了使徒。他身为法利赛人,这让他对旧约的了解存有优势。身为法利赛人,保罗曾以错误的热心事奉。但身为信徒,他知道如何正确的理解和应用神的话语。

保罗说他的读者是以弗所的圣徒,并且对基督耶稣有忠心。所有重生得救的信徒都是圣徒。他们不需要在死后被封圣。他们也是对基督忠心的人。保罗与他们共度的时间对他们属灵的成长是最有成效的,而保罗也知道他们的信心。所以他可以如此称呼他们。保罗愿父神和主耶稣基督的恩惠与平安归于他们,这也彰显了他们在信仰上的共同纽带。

 

 

默想:忠心的事奉为神的国度结出善果。

祷告:主,愿我为你作忠心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