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给以弗所的信
十二月二日,礼拜三
以弗所书一章1-2节
帖撒罗尼迦前书二章11-16节
“因你们听见我们所传神的道就领受了;
不 以为是人的道,
乃以为是神的道。”

 

给以弗所的信

这封书信是写给以弗所的圣徒,他们是忠心于基督耶稣的人。作者表明自己是作耶稣基督使徒的保罗。这是一封“监狱书信”,是保罗第一次被罗马囚禁时(公元60-62年)所写的。他在以弗所书3:1, 4:1和6:20提到这次的被囚。书信的内容反映了教会的成熟度。保罗非常了解教会,并且以属灵的粮食来喂养他们。在这封书信中,他解释了十分重要的神学课题,也以清晰易懂的方式给予说明。

保罗常用的词语“基督里”(或相同的表达)在这封书信出现35次。这显示出在他的信息中,基督是处于中心的位置。他专注于信徒的责任,就是要在行事为人上与基督耶稣里的天召相称。正如他先前对众长老所说的,他写以弗所书的目的是要预防教会的问题,并且鼓励他们在主里成长。他信息的关键词是在以弗所书2:8-10和4:1-3,这些经节强调的是信徒蒙恩得救,并且必须要谦卑和忍耐的维护教会合一。第六章是保罗信息的大总结。他说了基督徒是在基督里得了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但基督徒在世的时候,属灵的争战仍是他每日的经历。他给予最明确的劝勉,就是该如何“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做刚强的人”(弗6:10下)。

保罗写信是要告诉读者他们在基督里的位置,激励他们仰望每日属灵生活的源头。他告诉他们,行事为人当与蒙召的恩相称。他列出信徒属天的福气,就是儿子的名分、救赎、能力、生命、恩典、天国的身分和基督的爱。教会因此要渐渐成熟。

 

 

默想:使徒的话的确是神的话。

祷告:主,愿我持守你话语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