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以弗所教会
十二月一日,礼拜二
以弗所书一章1-2节
使徒行传二十章17-31节

“...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
证明神恩惠的福音。”

 

以弗所教会

莫里斯·麦克唐纳(Morris McDonald)在他的书中(由远东神学院于1999年发行)写到,以弗所教会是唯一一所新约教会被三名新约作者所检验。在使徒行传,路加从历史的角度来写;在以弗所书,保罗从见证的角度来写;而在启示录,约翰从永恒的角度来写。麦克唐纳也指出以弗所教会是我们所知道的教会当中唯一一所有三名领袖的教会:保罗建立了教会,提摩太继续了教会的发展,而约翰引导了教会的成熟。

教会的建立记载在使徒行传十八至十九章,它是保罗宣教的成果。以弗所是位于小亚细亚的一个商业中心,同时也是一个宗教中心。在此有希腊的偶像名为亚底米的女神(或是拉丁文的狄阿娜)。保罗认为这是个成熟的禾场,适合在这里传扬福音。在他第二次的宣教之旅的尾声,他到了以弗所,也留下百基拉和亚居拉(徒18:18-21)。保罗留下并在以弗所教会服侍三年(徒18-19)。以弗所教会在那时候开始成长并且走向成熟,也成为了至少七个教会的母会(歌罗西教会和启示录所提到的六间教会)。

福音事工的开始阻止了以弗所的偶像崇拜和世俗活动。这引发轩然大波,而保罗也被迫离开以弗所。然而,这逼迫无意中大大地帮助福音的传开。一个健壮的教会已经被建立,而众长老也是委身的领袖。保罗已经设立了圣经学校,当他还在那里时就在这间圣经学校训练门徒(徒19:9)。当他从马其顿回来时,他传召了教会的长老到米利都,在那最后的聚会,他花了很长的时间嘱咐他们要刚强,继续牧养神的教会。以弗所的教会已经站立起来,也将更加成熟。

 

 

默想:忠心的宣教事工会开启敬虔的教会。

祷告:主,愿我一直有对传福音的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