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神的仆人不可骄傲
十一月二十八日,礼拜六
约翰三书9-11节
诗篇十篇2-6节

“ 因为恶人以心愿自夸,
贪财的却轻慢耶和华…”

 

神的仆人不可骄傲

在今天的经文里面,没有对主人公该犹背景的介绍,只有说该犹是一个好弟兄,而丢特腓是一个骄傲的人。约翰曾写信给教会,但是丢特腓却不接待他们。尽管他假装成主的仆人,但是他的确不是。因为他对信徒没有爱心,也不愿意接待客旅。他只想成为一个领袖。约翰说当他来的时候,他必要提说他所行的事。丢特腓用恶毒的话来攻击他们。他自己不接待弟兄,当有人愿意接待时,他也禁止他们如此行,并且把接待的人赶出教会。

从各方面的描述来看,丢特腓都是个坏人。他是骄傲并且好为首的。马太亨利如此评论他:“我们必须谨慎自己的心和口舌。丢特腓的性格和心灵充满了骄傲和野心。若不行善,本为坏事。但是,若禁止其他人行善,则是坏上加坏。我们必须领受这以爱调和的提醒和建议。从神生的人会渴慕善、跟随善并且行出善。但是,恶人假装或者夸口认识神却是无益的。愿我们不要效法那些骄傲、自私和坏的事物,就算这些不好的榜样来自于那些在高位的人。愿我们效法神,追随主的榜样在爱中行走。”

有人也许会好奇为什么丢特腓会与教会有关系呢?事实上,在教会里面总会有这样的人。保罗说这样的人的良心被铁烙惯了一般(提前4:2)。他们行事毫无羞耻。祷告我们当中如此之人能够认罪悔改。

 

默想:“骄傲在跌倒之先…”

祷告:主啊,愿我时刻谨慎我里面骄傲的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