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弟兄相爱的记号
十月二十六日,礼拜一
约翰一书三章11-14节
路加福音十章30-37节


“耶稣说:你去照样行吧!”

 

弟兄相爱的记号

使徒强调了彼此相爱的必要性,正如起初所听到的福音所教导的一样。这就是耶稣所总结的十诫后半部分的纲要。在人与人的关系中,爱是最重要的元素。若一个人爱自己的邻舍,他就不会违反那六条诫命,去做些敌对邻舍的事。

使徒约翰引用了该隐来作为坏的榜样,他说该隐是属那恶者。该隐是在魔鬼的掌控下行事为人的,他成为了第一个杀人者。他杀了自己的亲兄弟。“…为什么杀了他呢?…”(约一3:12)。约翰提出了这个问题并且给出了答案,“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兄弟的行为是善的。”约翰表达了缺乏爱心所带来的伤害。藉着引用这个例子,我们的判断逻辑会立即敌视罪犯并且定该隐的罪。但是我们需要问问我们自己:“我是不是也犯过同样的罪?或者任何其他的罪?”

当信徒划下与世界分别的分界线时,自然而然地,他们会成为世界的敌人。使徒说我们不应当对此感到希奇。基督徒的见证把信徒分别了出来,这样他们就是出死入生的人。他们透过爱心作了自己的见证。约翰对这一点强调了好几次,因为当一个人活在基督里面的时候,这是必然产生的结果。当耶稣在路加福音第10章中说起好撒玛利亚人的故事时,那个撒玛利亚人只不过作了需要做的事情。反之,祭司和利未人却被人的律法捆绑着,忘了敬畏神,忘了施怜悯给有需要的人。约翰说这样的人仍住在死中。

 

 

默想:一颗重生的心顺从圣灵的命令。

祷告:主啊,求你教我去真正的爱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