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神儿女的身份
十月二十三日,礼拜五
约翰一书三章1-3节
约翰福音一章12节
“…就是信他名的人,
他就赐他们权柄,
作神的儿女。”

 

神儿女的身份

与基督的相交是藉着纯洁的生命和公义的操练而彰显出来的。没有基督的恩膏,这绝不可能发生。更为重要的是,神赐下领人藉着信心得救的恩典。使徒大声疾呼说,这就是神爱的礼物。借此,信徒有了成为神儿女的资格。在约翰福音1:29和36节中,施洗约翰称耶稣是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门徒听了约翰的话就跟从了耶稣(约1:37)。

羔羊指的是每年逾越节献上的羔羊。这个羔羊是弥赛亚的预表,那些门徒明白约翰的意思。这是更早的时候藉着先知以赛亚而来的应许:“我必使他们在我殿中、在我墙内有记念、有名号,比有儿女的更美。我必赐他们永远的名,不能剪除”(赛56:5)。约翰福音1:12称那些接待祂的人会获得作神儿女的权柄。门徒们首次被称为基督徒是在安提阿(徒11:26)。基督徒是个贬义的称呼,但是却成为他们光荣的身份。他们真的是神的儿女,因为他们相信主耶稣基督。世界不认识他们,因为世界不认识基督。

约翰在此指明将来作为他们在基督里面的信心的顶峰。他特别说到 “…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约一3:2)。主的显现指的是祂的第二次再来。这将是一个转折点,藉此基督徒的盼望将得以实现。他还说,“凡向他有这指望的,就洁净自己,像他洁净一样”(约一3:3)。你有这样做吗?

 

 

默想:耶稣为信徒成为神的儿女赚取了功德。

祷告:主啊,愿我重视基督为我赚取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