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敌基督的到来
十月十九日,礼拜一
约翰一书二章18-20节
以弗所书六章10-17节
“ …你们要靠着主,
倚赖他的大能大力,
作 刚强的人。”

 

敌基督的到来

爱世界和爱基督是相对立的。在约翰的时期,敌基督的到来是预料之中的事。他宣布说有好些敌基督已经出来了,已经是“末时”了(约一2:18)。敌基督既敌对圣父,也敌对圣子。

在耶稣时期,有很多来自犹太领袖的反对声音。约翰是基督最早的门徒之一,他是一位重要的使徒。他见到主如何使用福音改变了信徒们的生命,因着自己很多年的经历,他在圣经当中留下这个警戒。之前他谈到世界,所指的乃是被叛逆神的邪灵掌控着的人类罪恶的团体。他们对神的敌对使他们行敌对神旨意的事情。这就是敌基督之灵的作为。

撒旦就是敌基督,他充斥着世界的魅力,领导着敌对神的体系。使徒提及的好些敌基督乃是撒旦的代理人。他们的到来是以人的样式。撒旦也被称为 “世界的王”(约12:31)。他统治着这个世界,总是在致力于为自己赢得许多人。爱世界的悲惨结局有许多不同的形式。撒旦使人们转离主的工作,也影响他人。他使人们疏远神,使人们沾染罪恶。他引入假教师的骗术。这些都是他杀害和毁灭的诡计。

胜过敌基督的唯一方法就是对父神有更大的爱,正如使徒约翰所说的。每一天在每样事上都要讨神的喜悦,努力在属灵上成长。这成长藉由祷告和阅读神之道以及见证基督而来。你不需要去落入世界的试探之中。

 

 

默想:穿上神所赐的军装就能战胜敌基督。

祷告:主啊,愿我总是为耶稣而站立得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