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圣灵内住于信徒里面
十一月六日,礼拜五
约翰一书四章12-15节
约翰福音十六章7-15节

“…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
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

 

圣灵内住于信徒里面

当我们彼此相爱时,神便在我们中间。圣灵是三一神的第三个位格。祂也是完全的神。在升天之前,耶稣应许祂的门徒,祂不会撇下他们为孤儿,祂会赐下圣灵与他们同在。五旬节便是圣灵降临的重要日子。从那时起,祂便与教会同在。祂是信徒的引导者,并且因着祂的同在,神的爱得以完全。

在约翰一书4:13里面,使徒约翰谈到了圣灵的内住——“神将他的灵赐给我们、从此就知道我们是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我们里面”。神的恩赐是恩典的赏赐。我们无法用任何的东西去与神交换这些恩赐。圣灵与其他恩典的赏赐一样,都是因着神的恩典而白白地赐下的。每一位信徒都有自己得救的见证,但是没有人能够解释具体是什么使他相信。有些人甚至有不堪回首的过往,但是,当神的时间到了的时候,他们也归向了神。的确,人的行为无法改变神的旨意。在这里我们谈论圣灵的工作,因为在灵恩派里面有很多关于圣灵的误解。以致于有些人甚至尝试来分配一些属灵的能力给其他的人。

当信徒得救的那一刻,圣灵便内住在他们里面了。祂会使他们坚忍,并且不断地使他们被圣灵的能力所充满,从而来完成神呼召他们去行的事情。救恩始于认识耶稣基督是救主。圣灵将得救的信心放入他们的心里。这信心会驱使他们认罪并且使整个救恩的进程开始。主会用不同的方法来使罪人的心归向祂,在这个过程中,圣灵是最主要的媒介。

 

默想:从天而来的圣灵保惠师已经赐下来了。

祷告:主啊,我愿时常顺服你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