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给父老的信息
十月十七日,礼拜六
约翰一书二章12-14节
以弗所书六章1-4节

“使你得福,
在 世长寿。”

 

给父老的信息

使徒约翰所提及的第三个群体是父老。他们的称号表明他们是年幼者的长老或者领袖。他们是带有权柄的人。“当孝敬父母”的命令让父亲们有了一个配得尊敬的地位。

当保罗提到父亲这个主题的时候,他吹起了一个警报声,告诫父亲们不要惹儿女的气。保罗要求父母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的儿女。关乎于此的底线就是相互的尊重。当父母和儿女都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主的时候,相互尊重就会很容易产生。这就包括必要的顺服,也就是约翰所表达的:“人若说‘我认识他’,却不遵守他的诫命,便是说谎话的,真理也不在他心里了。凡遵守主道的,爱神的心在他里面实在是完全的。从此我们知道我们是在主里面。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约一2:4-6)。父亲们有领导的责任,因为他们认识那从起初原有的。他们在信心的道路上走了更长的时间并且经历了更多,他们也更加成熟,根基更加牢固。因此,父亲是领袖,他要引导全家人跟从主的带领。黑暗确实已经过去,真光正在照耀。

弟兄相爱的价值值得加倍的注意力。在家庭中,它就显得更加的重要。家庭成员须要彼此相爱。藉着遵守每条相关的命令就可以做到。就这一点而言,父亲要施行领导权。

 

 

默想:负责任的父亲行事为人都带有对主的敬畏。

祷告:主啊,求你使我们的家庭充满尊重和顺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