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基督的位置与罪
十月十一日,主日
约翰一书二章1-2节
约翰福音三章14-18节

“…叫一切信他的,
不 至灭亡…”

 

基督的位置与罪

约翰用了很大的篇幅来写耶稣基督和神的命令。他给了很多有关顺服的教导,也教导该如何胜过那些拦阻顺服的人。基督被称为全人类的中保和罪的挽回祭。顺服祂就是罪的解决之道。

“中保”(约一2:1)是一个为他人代求的人。现今它被用作在法庭中代表他人的律师。希腊语是 parakletos。在约翰福音中,耶稣用这个词来指圣灵,它被译为“保惠师”(约14:16)。约翰在这里把它应用在耶稣身上。祂升天之后在父神右边的代求工作。祂承担祂的职责,因为当祂为了世人的罪而献上自己生命的时候,就完成了救赎之工。请注意那为人熟知的经文中的真理,“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16)。谁还没有记住这些话呢?

基督同样被指为 “挽回祭”(约一2:2)。它被定义为 “藉此神被描绘为慈悲的,亦即,藉此来显明祂的属性与饶恕并且赐福罪人的作为一致。挽回祭不会赢得祂的爱或者使祂有爱心;只是把挽回祭描绘的与祂本性一致,显明祂对罪人所彰显的爱… 基督是‘挽回祭’,因为藉着祂的到来,成为我们的替代者,承担我们的责任,祂为我们的罪接受惩罚,遮盖了它,代替我们忍受了刑罚…”(来源:伊斯顿圣经字典)。你与基督有分吗?

 

 

默想:基督是我们的中保,祂的作为是我们的信心。

祷告:主啊,愿我成为你所代表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