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提防假先知
十一月一日,主日
约翰一书四章1-2节
马太福音七章15-16节

“ 你们要防备假先知,他们到你们
这里来,外面披着羊皮…”

 

提防假先知

约翰重复不断地谈论对于相信之人来说神之爱的含义。这份爱通过主耶稣基督的道成肉身而彰显了出来。彼此相爱与神的爱是不可分割的。圣灵内住在信徒里面,并且他们知道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耶稣也曾说过爱是最大的诫命。

人对神的爱必使他持守真理。但是,假先知则拦阻人顺服真理。在今天的经文里面,使徒约翰告诫有关这些假先知的信息。他警告信徒不要相信一切的灵。一切的灵都必须被试验,看是否是出于神。在旧约时代,假先知便已经存在了,在每个世代亦是如此。他们是魔鬼的工具,因为魔鬼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来抵挡神。在这里,使徒约翰并没有给出具体的例证,但是在他的事工里面,他已经遇到过很多假先知了。

在使徒行传第8章里面,当腓利到撒玛利亚传福音的时候,很多人都相信了。当耶路撒冷的领袖们听到这个消息时,他们差遣彼得和约翰去到撒玛利亚。当他们到达了那里之后,他们为那些新信徒祷告,好使他们能够领受圣灵。在这些撒玛利亚人当中,有一个假先知,名叫西门。他是一个行邪术的人,妄自尊大,使撒玛利亚的百姓惊奇。当他口称相信耶稣时,他所怀的是错误的动机。这也是为什么他拿钱要买赐下圣灵的能力。彼得严厉地责备了他,并且告诉他与自己的银子一同灭亡吧。因为他错误地认为神的恩赐是可以用钱买到的。当使徒约翰警戒假先知时,这些事情一定在他的脑海当中。不要相信所有的灵,总要试验他们。

 

默想:好树因着它的果子而被知晓。

祷告:主啊,赐我智慧能够分辨假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