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圣徒相通
十月五日,礼拜一
约翰一书一章1-7节
使徒行传二章42节

“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
彼此交接…”

 

圣徒相通

圣徒相通是使徒信经中的一条宣言。使徒信经被定为早期教会的信经之一,当时,一个人在受洗之前必须同意它。它不只写在纸上,在操练中也指引了教会。团契把信徒聚集到一起,来聆听所传讲的或者所宣读的神之道。他们还需要有信心来顺服。证道同样教导基督徒教义。这是早期教会所从事的事情之一,另外还有擘饼和祈祷。这些操练加固了他们的信心,并且促进了他们的相交。

尽管地上有形的教会不是完美的,但是为了造就信徒的缘故,真信心的元素必须得以操练并且得蒙看见。约翰和其他的使徒对这些必备的外在元素做了指导。有形的教会必须拥有主自己在圣经中所教导的真教会的所有标志。

在耶稣的一个比喻当中,祂把自己比作葡萄树,把门徒比作枝子。约翰福音15:4-5:“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这是一个从主而来的挑战,约翰是曾经聆听的一个听众,现在他正在引导自己的门徒来同样地跟从耶稣。

 

 

默想:基督是圣徒相通的完美榜样。

祷告:主啊,愿我从不忽略与其他圣徒的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