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与耶稣基督相交
十月二日,礼拜五
约翰一书一章1-7节
希伯来书十一章5节


“…已经得了神喜悦他的明证。”

 

与耶稣基督相交

神是光;神是爱;神是生命。这些是耶稣用来形容何谓神的比喻。祂活在一个与光明的神亲密相交的团契里面,因此祂不在黑暗中。

耶稣基督是这封书信的主题。此书信鼓励神的儿女与耶稣基督相交。这就包括认识祂,行在祂的光中,以及向祂承认他们的罪。认罪和赦罪携手并行。言语上的顺服应当伴有行为,好使自己与基督的相交变得有意义。

那些与基督相交的人,他们的生活才会充满意义而又有价值。只有重生之后这才有可能发生。尼哥底母在约翰福音第3章中与基督讨论了这件事,他不知道主所指的是属灵上的重生,而非肉体上的重生。重生是个属灵的再生,来自于对耶稣基督的相信。这个改变带领人有神的生命,亦即:永生。与神同行就是行在祂的光中、爱中和生命中。

圣徒与基督的相交不是在祂道成肉身之后才开始的。祂在旧约当中就已经与圣徒相交,从以诺的例子就可得知:“以诺因着信,被接去,不至于见死,人也找不着他,因为神已经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经得了神喜悦他的明证”(来11:5)。

你与祂的相交怎么样呢?

 

 

默想:“何等相交,何等欢喜!”

祷告:主啊,愿我常常与你亲密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