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祝祷
九月三十日,礼拜三
希伯来书十三章18-25节
彼得后书3章8-13节

“愿荣耀归给他,
从今直到永远。阿们!

 

祝祷

在韦伯斯特字典中,祝祷(benediction)是意思是:“祝福的行为;赞美上帝或感谢祂的恩惠;宣告祝福;饭前和饭后感恩”。经文中的宣告也带出了一些关于父神和耶稣基督的真理。

神是赐平安的神。没有人可以理解平安的真正含义,除非他经历了战争,或者面对过一些使内心无法平静的逆境。只有神才能赐给我们完全的平安,所以唯有祂才配得这样的名。并且就救恩而论,祂是叫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因为祂有能力使死人复活。耶稣基督的复活使祂升为至高,这与祂在受苦和死亡中所受的羞辱正好相反。这是上帝的作为,给那些相信基督而得到救恩和永生的人带来了希望。祂被称为羊群的大牧者。耶稣称自己是好牧人,大卫也称耶和华是他的牧者(诗23:1)。耶稣的这个称呼说明了祂担当了照顾自己子民的职责。基督拥有这样的职分,关心祂的羊群的福祉。

只有藉著永约的血,基督工作的益处才得以完成。在旧约时,悔罪的人来到祭司那里为他们的罪献祭。这些必须根据律法的指示,在规定的节期或者在必要的时候不断地重复。这些礼仪的要求显示了基督的牺牲的价值。前面已经指出,祂一次献上就足够了。基督在十字架上一次流血,便设立了一个永远的约。

 

 

默想:当上帝动工的时候,就必成就。

祷告:愿颂赞和荣耀都归给耶稣基督,直到永远。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