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正确地应用教义
九月二十八日,礼拜一
希伯来书十三章7-17节
彼得后书3章8-13节

“你们为人该当怎样圣洁
怎样敬虔。”

 

正确地应用教义

作者知道错误教义的存在,因此在希伯来书13:9中,他发出了警告。我们必须明确地反对这些错误的教义,并且通过清楚地教导正确的教义来反驳它们。

在旧约的敬拜中,有祭坛和服侍的祭司。他们必须杀死牲畜,它们的血由大祭司带入圣所,它们的尸体则在营外焚烧。作者提到这一切,因为他是给熟悉这一秩序的希伯来人写信。因着基督已经来了(正如在这封信的前面部分所解释的),所以便不再需要遵守这些仪式了。这一认识帮助信徒领悟到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所成就的赎罪之工的价值。

耶稣是完全的,祂能用自己的血使人成圣。这就是祂在福音书中多次宣称、并由使徒所传扬的真理。祂的受苦和在十字架上被钉死应验了旧约的预言,并实现了旧约的目的。祂被钉死在耶路撒冷的城外,承担了我们的羞辱。犹太人(至少犹太人的官长)不愿意接受基督的救赎工作为福音的主要信息。作者强调了因着基督第一次的降临所带来的差异。他又说,我们没有常存的城,乃是寻求将来的事——例如,基督所在的地方(也就是天堂)。作者说这番话是为了消除人们对当今世界上建立一座圣城的想法。在旧约中,耶路撒冷自从蒙了上帝的选择,它就拥有了这样的地位。在基督徒的心中,它被高度地重视。然而,现在的地球和它上面的一切将会被火毁灭。彼得说,有形质的都要被火溶化,地和地上的一切都要被烧净了(彼后3:10)。那么,仰望耶稣吧!

 

 

默想:耶稣是我的一切,是我的创造者。

祷告:父啊,愿我总是献上讨你喜悦的侍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