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忍耐之路是有回报的
九月二十二日,礼拜二
希伯来书十二章14-29节
提摩太后书2章3-5节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
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

 

忍耐之路是有回报的

忍耐到底是有回报的。神的恩典带来平安和圣洁。苦毒和所有悖逆的根源被除去。律法是令人害怕的,但是上帝的恩典在耶稣基督里面开启了一扇更加美好的希望之门。因此忍耐就是带来巨大奖赏的顺服。

正如作者所劝告的那样,第一步是与所有人和平相处。每一个基督徒都知道,这不是容易的,因为我们生活在被肉体的情欲所控制的人群中。对于属肉体的人来说,愤怒和沮丧已蔚然成风。在这一点上,信徒们要努力去做一个好的见证。在与他人建立友好关系的方面,越早活出基督的榜样越好。这不是说每个人都要爱我们,而是我们的爱是无条件的,正如诫命所教导的。在任何基督徒的团体里面,这都要花费极大的耐力来达到这个标准。

作者再次引用律法,并且劝勉我们要追求圣洁,因为若非圣洁就没有人能见神。这是从罪中得到释放的自由。它是毫无玷污的纯洁和品行的正直,它是神的本质属性之一。相反地,远离神的恩典之人无法见神的国。作者补充说我们必须谨慎,恐怕失了上帝的恩典,或者“恐怕有毒根生出来扰乱你们,因此叫众人沾染污秽”(来12:15)。他也劝诫他的读者们去避免淫乱和亵渎,也不要像以扫因为一点食物卖掉他的长子名分。这个例子表明了罪的代价是大的:它给予了人们看似令人欣喜的愉悦,但是它的工价就是死。每一个人都知道陷入试探犯罪的后果,但欺骗的灵蒙蔽他们,直到他们感觉到行为所带来的疼痛。

 

 

默想:转变是有奖赏的忍耐的开始。

祷告:父啊,帮助我时常忍耐,并且永不落入试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