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基督的苦难
九月二十日,主日
希伯来书十二章1-13节
以赛亚书61章1-3节

“...耶和华用膏膏我
叫我传好信息给谦卑人”

 

基督的苦难

犹太人密谋要审判耶稣。他们与耶稣的门徒之一加略人犹大密谋。他们给了他三十块钱,他就帮助他们捉拿耶稣。案件的不公正从一开始就是显而易见的,但非法的审判仍在继续。

他们就把耶稣带到寻找假见证告他的大祭司面前。大祭司抛出一个问题给耶稣,问祂是否是神的儿子。他如此行的目的为了寻找证据好控告祂。耶稣回答说祂是。他们就控告祂说了僭妄的话。他们想判祂有罪,并想要处死祂。然而,根据罗马的法律,他们没有这样做的权力。虽然罗马总督彼拉多承认自己并没有发现祂有什么过错,但是他仍然判祂死刑。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一个兵丁用枪扎祂的肋旁,有血和水流出来。此后,祂被埋葬在一座坟墓里。这是祂最痛苦和屈辱的时刻。当作者谈到耶稣的忍耐时,他指的是耶稣所经历的苦难。所以,当我们为耶稣而活的时候,不要灰心,也不要疲倦。与罪争战需要许多的牺牲,信主的人从来没有抵挡罪以至于流血。但为了捍卫基督的福音,可能有必要付出这样的代价。

那忍受罪人这样顶撞的,你们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来12:3)。耶稣为我们的罪付上了极大的代价,使凡信祂的人不必因自己的罪在地狱里受永远的刑罚。神把基督的义赐给悔改的罪人。虽然他们不配,但上帝的恩典仍然临到了他们。

 

 

默想: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

祷告:父啊,为到基督耶稣为我受苦而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