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在出埃及记中摩西的信心
九月十七日,礼拜四
希伯来书十一章21-40节
出埃及记3章1-6节


“...神就从荆棘里呼叫他说...”

 

在出埃及记中摩西的信心

上帝用特别的方式预备摩西去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摩西的父母凭着信心在他婴儿时期存留了他,并且他也受到王室的保护,免遭法老的屠杀。

在他生命的下一个阶段,他因信离开埃及,拒绝被称为法老女儿的儿子。当他长大后,他选择和神的子民一起受苦,而不是享受罪中之乐。他在米甸作了牧人,并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他因着信,就信神必使他凡事顺利,并且成就超乎他的所求所想的一切。

出埃及是以色列和世界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摩西在米甸放羊的时候,神呼召他,因为以色列人在他的带领下离开埃及的时候到了。主要的拦阻是法老。尽管耶和华降瘟疫与埃及地,他仍不让他们离开。最后耶和华要把埃及地所有的长子都杀了。以色列人被要求守逾越节,作为上帝保护他们免受灾难的方法。每家都要宰一只羊羔,把血抹在门框上。他们因着信就这样行,躲避了这场灾难。这场灾难改变了法老的意愿,允许他们离开。

他们出发后所遇到的下一个拦阻是红海。当埃及士兵追赶他们,要把他们带回埃及时,他们吓坏了。他们向摩西发怨言,摩西却信靠神。他叫他们站住,看耶和华的救恩。一夜之间,海水就分开了,以色列人过海如在旱地上一样。埃及人追赶的时候,水猛然复回,埃及人就都淹死了。摩西的信心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清楚地表明了出来。他们唱得胜之歌,赞美耶和华奇妙的拯救。

 

 

默想:当我们不去寻找神的时候,祂仍然寻找我们。

祷告:父啊,帮助我盼望属灵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