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因信而有的历史事件
九月十四日,礼拜一
希伯来书十一章1-20节
诗篇55篇22节

“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
他必抚养你...”

 

因信而有的历史事件

当作者说“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来11:6)时,他在强调信心的工作。信心是一种能触动上帝的心的途径。

神警告挪亚一场他从未见过的大灾难即将来临。祂命令他造一只方舟好救他的家人。挪亚因着信就顺服上帝。因着罪,主使惩罚性的灾祸临到了地上。然而,挪亚因着信成了义的后嗣。那艘方舟的尺寸与现代载货物的货轮相当。挪亚要带两只地上所有种类的动物进入方舟,一公一母,洁净的走兽带七只。因此,方舟要足够大去容纳这一切。当主使洪水降到地上的时候,挪亚和他的家人得救了,其余的人都灭亡了。人类从挪亚家里的八个人重新开始繁衍,成为今天的众人。在这一切的事上,挪亚都信从了神。

下一个是亚伯拉罕。上帝告诉他离开他列祖的地往主所指示他的外邦的地方去。他看到一座主所建造的城。他搬到了神应许给他后裔的迦南地。在这片土地上,他是一个陌生人。当他的妻子去世时,他不得不买一块地埋葬她。他相信上帝的应许,并且赢得了迦南居民的喜爱。神应许他和他的妻子撒拉在他们年老的时候要生一个儿子。神藉着这一个儿子应许他的后裔如同天上的星那样众多,如海边的沙那样无数。因此,从一个人出来了无数的人。尽管,亚伯拉罕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没有凭肉眼看见这一切,但是他却因信看见了。

 

 

默想:“凭信心就得胜,能够胜过世界”。

祷告:父啊,求你因信使我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