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忍耐到底
九月十二日,礼拜六
希伯来书十章26-39节
马太福音5章11-12节


“...这邪恶的世代也要如此。”

 

忍耐到底

迫害带来了恐惧,但是基督应许那些忍耐到底的人将会得着大的赏赐。当作者告诉他的读者不要抛弃他们的信仰时,他也提到了这个奖赏,这是一个巨大的奖励。

这种鼓励的背景与作者在书中提及的教义有关。所有的这些都是为了给基督教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希伯来信徒将从旧的秩序中被转变去拥护他们的主和在救主耶稣基督里面的信心。作者在希伯来书12:1-2中所呼吁的也适用于当前的境况。令人欣慰的是上帝忠信于祂的应许,作者亦呼吁这种信实。这里的信息也具有普世性的呼吁,因为它仍然保存在神所默示的经文中。它是神的话并且属于基督的教会。今天它仍旧在向我们说话。

作者给他们指明了忍耐到底的方向:他们需要耐心,遵行神的旨意,领受神的应许。仇敌必会嗤笑和迫害他们,为的要使他们放弃信仰。学习神的话语将给他们带来方向,并且主不会离弃他们。经文说主必不迟延祂的再来。在此期间,神的真理却常存:“...义人必因信得生...”(来10:38)。持守信仰并且等候上帝的作为是必要的。尽管信徒试图去忍耐到底,但是退后的危险是真实存在的。作者以充满希望的话语结束了这篇文章。他说:“我们却不是退后入沉沦的那等人,乃是由信心以致灵魂得救的人”(来10:39)。我们有作者一样的决心吗?

 

 

默想:认识神和祂的一切,将使人充满信心。

祷告:父啊,愿我能持守到底,得见主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