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退后的危险
九月十日,礼拜四
希伯来书十章26-39节
罗马书3章23-31节

“所以我们看定了,人称义是因着信,
不在乎遵行律法。”

 

退后的危险

在今天的经文中所给的挑战和鼓励是要向神的儿女们显明怎样跟随神、怎样克服信心生活中的挑战。退后的可能性(来10:38)是非常真实的。撒旦总是在欺骗信徒。这段经文表明了这一举动的后果。作者也指出单单敬畏上帝的必要性。作者分享了他必须受苦的见证,但他没有退后。当我们得救后,我们必须忍耐并相信到底。

对于那些退后的人是存在后果的。在之前的经文里面,作者已经告诉我们:基督作为我们的大祭司,为我们被挂在十字架上,并且为我们成为祭物。这祭物是为了那些相信祂救恩能力的人而赎罪。这真理是福音的核心。每一个信徒都必须知晓这个真理。作者说,如果我们在认识了真理之后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恐惧、审判和神的怒气。因为这封书信主要是针对希伯来的基督徒而写的,作者以摩西的律法为例。他说根据律法规定,对于那些藐视律法的人必须在两三个证人的见证下被判处死刑。

同理,每一种罪都有它相应的惩罚。罪的工价乃是死,所以作者又补充说:“何况人践踏神的儿子,将那使他成圣之约的血当作平常,又亵慢施恩的圣灵,你们想,他要受的刑罚该怎样加重呢?”(来10:29)。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上帝也没有关闭祂的恩典之门。尽管存在惩罚的威胁,但是通过耶稣基督获得永生的恩典也是始终不变的。因此,每个罪人都必须悔改。

 

 

默想:门徒与耶稣的关系乃是一生之久。

祷告:父啊,愿你的恩典一直看顾我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