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需要更美的祭物
九月二日,礼拜三
希伯来书九章11-28节
哥林多后书5章18-21节

“神使那无罪的,
替我们成为罪...”

 

需要更美的祭物

对于照着天上样式作的物件用更美的祭物去洁净比用属地的祭物去洁净更有必要。没有什么祭物比基督更美好。祂进了一个不是人手所造的地方,为我们显现在上帝的面前。不像旧约里反复地献祭,祂只一次献上自己。 祂一次的献上是完全足够的。因着摆上自己,祂除掉了罪。从前献祭的模式是为要劝告那些愿意从基督的牺牲中得益的那些人。

万人最终的结局被如此地宣告:按照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审判的结果将取决于他们是否相信基督。基督曾被献上担当了许多人的罪。祂将要第二次向那因信得救的人显现。

基督为世人的罪献上自己是神永恒的预定。这在堕落之后的创世记3:15中首次被提及:“我又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这节经文通常被称为第一个福音。神在基督第一次来的时候成就了旧约的应许。

基督的第二次降临将揭示最后的审判。那将会有一个奖赏性的审判和一个惩罚性的审判。你想要什么样的结果?每一次当人到主的面前时,总是有必要按着神话语的真理去察验自己的心。“当耶稣来奖赏他的仆人时......”你将得到什么奖赏?

 

 

默想:基督的日子肯定会来。

祷告:父啊,为到你更美的祭物而感谢你。